一名索馬利里出生的美國教授沙瑪塔(Samatar)指稱網路與清真寺(Mosques)灌輸索馬利亞青年激進思想。

紐約警察本週拘捕兩名男子,他們被指控參加在索馬利亞一個與基地組織(al-Qaida)有聯繫的激進組織。

沙瑪塔教授指稱這兩名被逮捕的男子,可能讓美國人不信任穆斯林信眾,特別是索馬利亞人。這項逮捕行動讓美國調查單位,又重新將重點置於索馬利亞人,特別西方國家認為索馬利亞的基地組織透過伊斯蘭組織青年黨(Al-Shabab)招募信眾。而且,年輕的索馬里人透過網路與清真寺而被洗腦。沙瑪塔教授說,年輕人無力應付生活的挑戰,在美國他們經常開車到清真寺,該處可以找到伊斯蘭教神學家教導。

沙瑪塔教授指出,西方國家面臨的最大危險不是來自國際恐怖主義分子造成的威脅,而是在美國本土長大的年輕人,會跟美國人一樣說英語、了解美國的文化且擁有美國護照,西方國家的危險在於這些人成為臥底的細胞(sleeper cell)。

(連結)

 

JSN Epic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