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菲律賓軍方的消息,阿布沙耶夫組織(ASG)於蘇祿島(Sulu)抓到名為片山(Amer Katayama Mamaito)的日本國民。菲國軍方表示,至少有10名武裝分子扣押片山,受害者約為70歲,並且在蘇祿省居住5年之久。

美國西點軍校(West Point)的反恐中心(Combatting Terrorism Center, CTC)教授班勞伊(Rommel Banlaoi)指出,目前阿布沙耶夫組織有79%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,他也指出,蘇祿約有200名成員,巴西蘭島(Basilan)約有130名成員,其他則是散佈於三寶顏市(Zamboanga City)、塔威塔威(Tawi-Tawi)與麥羅維市(Marawi City)。

蘇祿為阿布沙耶夫組織重要據點之一,該恐怖組織從事敲詐勒索和綁架活動來籌措從事恐怖行動的資金。法新社估計,目前阿布沙耶夫組織已從2000年的1,270成員減少到現今的405名成員。

 

(連結)

JSN Epic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.com